关于我

坐等动画吃粮

 
 

【叶喻】情人节快乐

*世界赛之后

对很多人来说,叶修身上最大的隐藏bug是他不爱使用手机。这位荣耀大神一离开电脑就像丢掉了GPS的车,能把仇恨妥妥地甩几条大街。

对喻文州而言,这并不是一个很明显的困扰。哪怕他一转身发现两人走散时他也没有担心过。花莲的夜市热闹非凡,街道上灯火亮堂堂,繁体汉字英文和日文占满了路边的横幅,空气中的交谈声、吆喝声和鱿鱼烤起来滋啦滋啦的响声织成了一张看不见的大网,随意走近一处便有类似“40台币一杯”和“上好的牛排饭”这类话语闯入耳内。



叶修从来都不会是行动的GPS,喻文州也不是灵敏的雷达探测仪,他在原地看了看,走开几步把夜市的吵闹和灯光放在身后。

与台湾不同,苏黎世的夜晚是静谧的。湖岸边西方的灯饰与天空中的星星点点铺洒在水面,有好几次,叶修在暖黄色的光晕中转过身来冲他扬扬手,修长的手指间半截香烟冒着薄薄的蓝色烟雾。

“到处都是禁烟标志,差点没憋死我。不过,”说这话时叶修眼里灯光闪闪,“还是让你给找到了。”
 


每次喻文州都能在拐角处找到叶修,仿佛他理所当然地会出现在那儿。叶修起初叼着烟,一脸诧异地说喻文州你的嗅觉也太灵敏了,这大老远也能顺着烟味找过来。到后来叶修看到他,理所应当地起身按灭手中的香烟,说道:“走吧,我们去散个步。”


现在,叶修拍了拍风衣上的尘灰站了起来,喻文州顺手帮他整理起了衣领。


“夜市人太多,早出发半个小时会好些。”叶修说。
 喻文州看了看他:“叶神该不会想打道回府吧?”
 叶修一脸诚恳:“夜市里没有太多新鲜玩意,品种倒是挺多,不过我兴趣都不大。”
 喻文州笑着把叶修带进夜市的灯光下,用手指着一条排着不少人的队列:“这个你应该会有那么点兴趣吧。广告说是童年的味道,民间俗称冰糖葫芦。”



玻璃柜里静静地躺着五颜六色的糖葫芦。最中间摆放着的大颗草莓上淋着一层透亮的外衣,灯光下那红红的色调带着些许清新的甜。
 “我家老头的确不给我吃这个。”叶修点点头。
 喻文州一脸我就知道的神色走上前排队,叶修听到身边两个女生小声地说起话来:“那个男人好有气质啊,不过他的衣服露出来了,好有居家的感觉,哈哈。”

叶修顺着一看,喻文州衬衣的确没收好。下午沐浴完后,喻文州匆匆忙忙地穿好衣服就带着他出了门,这些细节……喻文州和自己在一起久了,会不会免不了懒懒散散?这的确是个问题。

 叶修走过去不留痕迹地帮喻文州拉了拉衣角,听到身后发出连连的抽气声。

想起刚到花莲时,司机很热情地和他们交谈,谈吐间有着满满的自豪感。喻文州天生的亲和力发挥了作用,叶修也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,更多的时候他懒洋洋地靠在后座,风从车窗灌进来,窗外的绿色倒退得飞快。
 司机聊得正在兴头上,聊起了前来旅游的人:“来旅游的女孩占多数,男士们都觉得不方便,他们一般都是陪女朋友前来。他们会觉得不能安心抽烟,很少会有主动旅行的。”
 喻文州一听,笑得脸都装不下了。叶修看到他的肩膀在抑制不住地抖动着,也勾起了唇角。
 “不止因为这个吧。”他忍住笑说。
 司机严肃地点头同意:“还因为他们懒。大部分男人都不会只带自己父母来,一般都会和爱人一起。你们比较特殊,应该不是兄弟吧?”


车内顿时陷入安静,喻文州正想回答,只听见叶修在身后笑了笑:“大哥好眼力,我们是家人没错,相处久了他自然会越来越像我。”

长时间的相处会让相爱的人彼此渗透,就像两株靠近生长的绿叶植物吸取同样的养分,底下的根盘虬扎入土地紧紧地生长在一处。你身在其中,直到有一天有人告诉你,你的一颦一笑都有他的影子,或者是他也在另一个时候说过同样的话。
 

叶修一直拉着喻文州的手腕,喻文州笑了笑,伸手反握着让他们的掌纹交叠。

有时候他们之间不需要说太多话,眼神示意就可了解彼此,但同时,两人都是直白的人。在苏黎世时,喻文州笑着问叶修:“我们现在这样,算不算在恋爱?”
 叶修一脸诧异,语气中带着笑:“我觉得我们一早就在恋爱了。”


叶修虽不用上场,可他在研究团队打法和分析其他队伍视频时花的功夫更多。喻文州熬夜时,叶修会按住他的肩膀把他推到床的方向,自己则开始接过资料加班加点。两人经常会躺在床上,隔着过道聊战术,聊白天时所有人的表现,直到天蒙蒙亮时才纷纷睡去。

所有人都看出国家队的领队和队长关系不一般,每次到战术讲解时,都有人会在下面偷笑着说:“他们太闪了,就算是想睡觉也睡不着啊。完全移不开眼。”

 他们走到海边,海浪一层层地叠上,冲刷着岸边光滑的卵石。暗沉的海面上有星星点点的灯,水天交界处模糊不清,若不是天上悬挂着星河,会以为远处只为一色。几间便利店为海边提供了照明,几十米外站着其他游人。他们脱下鞋子和外套,脚下卵石相碰,声音清脆而悦耳。
 他们拉着手走到海水漫上的地方,细细的白色泡沫在脚底腾起。路不大好走,叶修往海的方向挪了挪,正想再走过去几步,忽有掀起的海浪腾起扑到他身上。水再退下时,叶修狼狈地甩了甩头发上的水。喻文州正捂着肚子冲着他大笑。


喻文州不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,他很和气,大多数时候会微笑待人,情绪把握得当。但在叶修面前,他常常会因一两句话或者他的举动而不顾形象地笑出声。叶修看了看他,突然伸出手用力把他拽到自己身边,紧接着又是一个浪拍过来,这下喻文州也没能幸免。

两人笑着在水里扭成一团,摔倒了爬起来,脚下石子和水一样清清凉凉地渗着咸咸的气息。无形之中好像有人打开了开关,平时想做的事情,小时候自由做的事情在这一刻尽情地玩了个够本。最后叶修用力地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拉上岸边,两人躺在厚厚的卵石地上,湿漉漉地喘着气,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。


叶修突然开口问道:“经常见吧。”
 喻文州有些听不清。他们往对方身边挪了挪,喻文州看了看,这个距离正好让他把下巴放在叶修的肩膀上。他凑到叶修的耳边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
 叶修被弄得有点痒:“我说这海。你住得离海边很近吧。是不是经常去海边?”
 “去过两三次,我家在市中心。进入蓝雨之后就没太多时间出去玩了。那边的沙滩几乎都是泥地,天也……没有这么蓝。”

那时候身边也没有你。


恋爱中的人聊天如梦呓,他们说着话,缓慢而温和,像生怕惊扰了周围一般。海浪冲上岸拍打的声音,便利店柔柔的灯光,以及稍稍动身时,石头相碰的声音。他们说的每一个字都波动着空气中的弦,再完美地融入海边的小夜曲。
 “该走了,回去好好洗洗,别着凉了。”叶修把他拉起来,两人走得很慢,本来也都不是急性子。喻文州慢腾腾地,他注视着叶修,想认真看看他的脸。


叶修一脸受伤地看着手里能拧出水的烟盒,语气带上了几分委屈。
 “文州大大,若不是你把我推进水里,我现在还能再抽一根平复一下心情。来补偿补偿我呗。”

喻文州笑着吻住他。

“这样够不够?”

Fin.









老叶喻队情人节快乐!!!!!!!!!!!

我真的要恨死Lft的客户端了,在我网络不行的时候一个发布失败让我瞬间跪了。有bug的话求捉虫qwq

评论(17)
热度(87)

© 偶尔也该填坑了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