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坐等动画吃粮

 
 

【叶喻】恋人是圣诞老人(520快乐呀

*在5月19日收到树树亲爱的夺命连环call告诉我今天是个撒糖的好日子(bgm今天是个好日子~今天是个好日子~心想的事儿都能成~(不

*就是看《约会~恋爱~究竟是什么呢》临时碰撞一下出来的梗梗梗!bgm如题,是一首老歌,也是很棒的曲子!

*ooc!原作向!老板是助攻!

***

H市的冬天一如既往的冷。雪花从天空中洒下来,隔夜就有人在街道上铲雪。

平安夜前,陈果忙着招呼几位助手在网吧正门口处立起一棵小松树。想来这棵树已快过本命年,罗辑自告奋勇地对着它用简易工具测算了一番,并计算出能用最少的材料达到最大稳固及美观的方法。不少常客看到门口的树都眼前一亮,又唏嘘道,时间过得真快。

对叶修来说,今年和以往有些不同。

他像三年前一样坐在网吧前台,颇有耐心地点起一根烟,点开论坛上下扫了几眼,再关掉眼前的网页。反复几次后他抬头看着墙壁上的挂钟,吐了几个淡蓝色的烟圈,一个套一个,再伸手把积起的烟灰磕在烟灰缸里。

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。

这时门口有人进来,过道里穿过一阵寒风,那人看到那棵小松树由衷地发出赞美:“做工真不错。”

叶修比陈果反应快上许多,他腾地起身,打招呼却是一脸常态:“哦,来了啊。”

门口的人是喻文州,他脖子上圈着厚厚的蓝色格子围巾,说话时嘴里还冒出白色的雾气:“嗯,来了。”

说这话时,他眉眼里的温度并未因天冷而降低半分。

***

陈果有想过,叶修如果找了个圈外人谈恋爱,可能是陪着爱人购物,也可能是在大雪纷飞的晚上从外面买上礼物带回家。想了又想,她果断地打消了这个念头。宅男间的恋爱,又不是常常出门取外景,多半还是像现在这样,叶修按着鼠标,喻文州手里捧着个冒着热气的杯子,两人靠在一起,眼睛盯着屏幕。偶尔交谈几句,但还是以游戏为主。

蓝雨队长因赛事而留在h市,两人有得天独厚的机会能好好相处。台上是对手,台下兴欣和蓝雨各自研究战术,和谐友好发展共同进步,这一点双方还是分得很开。恋爱归恋爱,工作归工作,这段关系才能进行得更顺利。

陈果有些无奈,好好的一个圣诞节,竟然能过得像尊佛似的不动如山。虽说直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挺好,但节日还是要过的,难不成圣诞节又窝着等荣耀发布圣诞小偷活动?

她站在两人身后,用力地清了清嗓子。

“咳咳,你们是不是应该出去玩一会?老是玩电脑多没意思啊。”

两人同时转过来,又对视一眼,像是努力想了想该怎么消遣,又同时叹了口气:“出去逛?外头冷。”

陈果的内心在咆哮:冷冷冷,你们懒得出门就说冷!她眉头抖动了一下,又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来:“明天是圣诞节啊,今天出去走走,明天才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。”

看着她一脸笃定,叶修很诚恳地说:“直接说出去逛还行,但圣诞老人我这么多年都没信过。真的,还不如做圣诞小偷的任务来得实际。”

陈果正想翻白眼反驳回去,喻文州像是挺感兴趣地扬了扬眉毛:“为什么?”

叶修扯了扯嘴角:“从小我家老头才不会准备西方人的礼物,我也就一直没收到过。那时候邻居家小孩年年圣诞节来炫耀,我就直接上去说圣诞老人不可能存在,结果把人家给说哭了,回家后老头子就揍了我一顿。”

喻文州有些好奇:“你说什么了?”

“我说,圣诞老人要是一个一个给你们派礼物,那得多累啊。全世界千千万万个小孩,圣诞老人派一辈子也送不完。而且就那么悄无声息地在袜子里塞礼物……你看你的变形金刚这么大,袜子里塞不下,那就更不是圣诞老人送的了。”

喻文州脑海里浮现出叶修尚为稚气的脸,还未变声时如同小老师一般抬手,说,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,那些都是你们爸爸妈妈。

陈果不死心地转向喻文州:“这正常吗?”

喻文州微微一笑:“我还是挺相信圣诞老人的。毕竟没办法证明它真的存在,同时也没办法证明他不存在,不是吗?”

叶修像是回忆起不太愉快的事来,他看向喻文州:“那只从真正的圣诞老人那儿收礼物,这样才叫做存在圣诞老人。”

喻文州站了起来:“一些事情既然没办法证明,还是相信比较美好。我先走了,你晚上早点回家。”

陈果心说不好,这人斯斯文文的,连个生气的表情也没有,如果不是转身就走,还真让人看不出来。她连连上前让拦住喻文州,叶修坐在原地没动,他抬头看了一眼,喻文州笑着从圣诞树上取下一个礼物,道谢后又看了看叶修,却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温暖的屋子。

接下去的几分钟叶修恢复到反复开网页和关网页的节奏,字符在眼前都变成无意义,他看了三遍也没看明白,索性关了。一起身,他吓一跳,方才心不在焉地没留意陈果正叉着腰看着他,欲言又止。

“我说老板,你在这装什么动感超人,还不出声。”

陈果有些犹豫:“其实我也相信有圣诞老人,即使那是自己的父母也没关系。”

“这种节日本来就是相信的人才会过吧。”

“可是不对啊,你不能因为自己不相信,就说服别人也不相信。你看喻队长,他也说得很明白,明示暗示都是,圣诞老人从小到大在他的世界里一直存在,他也一直相信着,虽然他清楚得很,那不过是自己的父母。”

叶修把烟点燃,他突然战栗起来,又用力地咳着,像是要把肺给咳出来似的。陈果有些担心他的反应,忙上去给他拍背,走近一看又乐了,原来叶修没留意,把烟蒂点燃还吸了一大口。那种感觉,用叶修的话说,就是能把快死的人从鬼门关生生呛回来。

叶修都快咳出眼泪了,他一脸痛苦地问:“你有圣诞装吗?”

**

“你看你看!那里有一位在走的圣诞老人!”

叶修走在街道上,一路有人举起手机拍下他的样子,也有人想要合照。他走得很快,上下牙关不断地打着颤,对身外状况全然不顾。

TMD!外面怎么这么冷!

他有些后悔没在喻文州起身的时候就追上去,圣诞老人是否存在这事从二十多年前就开始在心里有了定夺,他实在犯不着孩子气地和喻文州争论这个。但不知为何,他就是挺想争一争。

这身圣诞装是陈果在杂物间翻出来的,有些大,走出来时风一直往脖子里钻。他一路哆嗦一路自我安慰道,反正喻文州的手是暖的,一年四季都是暖的,像个天然的热水袋,到时候让他暖暖就好。

蓝雨战队住的酒店并不远,他转了一圈没找到喻文州,转头黄少天从楼上下来,看了他好几眼,确认是他后笑得喘不过气来。

“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!你这样子怎么没让队长看见!我说老叶别急着走啊来合个影啊机会难得……”

黄少天的声音被甩在身后听不见了,叶修有些头疼,一时冲动穿着圣诞装束出来,早知道回头率百分之百,应当把喻文州约在家里,那时候爱怎么穿怎么穿。

喻文州这么晚去了哪儿,他在心里犯着嘀咕。等回过神来他在上林苑大门前驻足已久,身前有一位小孩拿着糖果,仰起头看着他。

“你是圣诞老人吗?”那个小孩怯生生地问。

你是圣诞老人吗。

恍然回到幼时那个冬天,他一脸不甘心地走出门,身上还有被揍过后留下的痕迹。每动一下,他都疼得倒吸一口冷气。他会走到有圣诞礼物的橱窗里,脑海中偶尔会闪现出圣诞老人骑着驯鹿,乘着雪橇,马不停蹄地出现在每个城市的上空。

也许内心深处有不甘,他在圣诞节那天常常会说困了要早睡,并把窗子悄悄打开一条缝。然而第二天他的窗户经常是关上的,他当时心灰意冷,现在想起来,也许是父母担心他受冻。

叶修吸了口气,慢慢地呼出一串白雾,他想了想,一脸认真地说:“我是。”然后他做出一个抱歉的表情:“我的驯鹿迷路了,我只能先下来,告诉你们不要急,都会有礼物的。”

小孩笑起来缺了两颗门牙,双眼在值班室的灯光下像宝石一样亮:“你的驯鹿已经到了,里面有另一位圣诞老人在发礼物,他说他在等一个人,那个人半路上和他走丢了。”

叶修心一动,他下意识地抬头,小孩已经跑开好远,顺着方向看去,一个熟悉的身影被几个小不点围在正中央。

喻文州穿着红色的圣诞装束,两人外形如出一辙,不过喻文州围着他那条蓝色格子围巾,有些不搭调。叶修感到很欣慰,至少喻文州懂得如何保暖。

喻文州发完最后一颗糖,看着孩子高兴地跑来,他回过头对叶修摊开手:“你来晚了,袋子里礼物一个也不剩。”

叶修脸上贴的白胡子抖了抖,说话声中笑得颤起来:“一件也没有,那就是也没有给自己准备了?”他在口袋里摸索了下,拿出一片绑着蝴蝶结的钥匙,“我想,你会很喜欢这份圣诞礼物。”

喻文州很淡定地收下钥匙,他看向叶修:“我想,你也会喜欢这份圣诞礼物。”

他取下带有自己体温与气息的蓝围巾,像手一般环过叶修脑后,再轻轻一拽把他拉近了些。

在那个绵长的吻落下前,喻文州听到叶修低声说:

“文州,圣诞老人真的存在。”

End

其实圣诞节也可以发?就是一个彼此希望对方相信的故事,标题告知一切wz

520最高境界大概是不必说我爱你www只做不说(不)

节日快乐!

评论(8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偶尔也该填坑了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